神隐中

  infj再次看到infp时是在多年的同学聚餐上,他正低着头紧紧盯着手里的茶杯,长长的的刘海好像要将他与这个空间里的人隔绝开来,让人摸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至少infj是这么认为的。

他认识infp的时间其实也就是高二分班后的那个秋天里。绿发少年的眼睫毛扫过他的面庞,窗外正在掉落的黄色银杏树叶见证两个正值青春的少年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交换了第一个吻。

 

嘈杂的声音将infj拉回现实,其实比起自顾自陷入回忆,餐桌前的学生时代八卦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看着许久未见的老同学在步入社会没几年后都纷纷摇身一变,投入到了各行各业的浪潮里,听他们诉说自己的青春是如何匆匆结束的,看他们脸上浮现的喜悦和厌恶,然后想象自己是一只慵懒的白色长毛猫,眯起眼在不起眼的角落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他们说到曾经班级里出过一对同性恋人。

有人轻轻倒吸了一口气。

在一阵尴尬的沉默后大家又识趣地将话题引向了别处。

 

谁都不会知道参加这次聚餐让infp纠结了多久,他发誓如果不是中学时代的铁哥们通过他广泛的社交圈强行将他拉过来,他是绝对不会来参加的。他习惯性地踌躇,机会就习惯性地在犹豫里悄悄溜走,就连他和他的初恋也是如此,因为他的任性而让他们分开。

他们真的可以被称之为初恋吗?就连表白都不曾当着对方的面讲过,他想。或许这只是他在青春期里的一场冲动,期望着证明自己的一次叛逆。

“呦,好久不见,最近过得还好吗?”临散场时infj找上了infp,在他准备早早逃离这个令他不安的老同学聚会之前。他盯着对方的眼睛,碧绿的眼眸里只除了infp自己的倒影,看不出什么别的情绪。

与infp的犹豫不前不同,对方倒是一幅坦然。过去的几年让infj束起了一头银发,脸上也多了几分游刃有余,装作老熟人的样子令他不自在地打了个寒战,可能这就是成年人的常态吧……对方不知何时已经比自己先一步长大,自己却还留在原地。

“还………还算不错吧……”infp心虚的移开眼,抿了抿嘴,即使已经模拟了很久,在真正对上对方的眼睛时他仍然没有做好与他交流的准备,甚至连表情也不知道该怎么摆。

“infj你呢?……毕业以后过得……应该也挺好的吧。”他只能尴尬地冲对方笑笑,脸上正因为过度紧张而抽筋。对方仍旧是一张礼貌性的微笑。

 

对于这场聚餐,infp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在毕业之前,是他单方面赌气将对方的所有联系方式都统统删除,然后在再次遇见他之前悄声无息地退出了他的视野里,再怎么照理来说,都应该是他比较过分一点。

 

“是啊,那之后我托人了解过你,听他说你过得还不错我就放心了。”预想里的争吵并没有发生,infj好像并没有刻意追问起他突然消失的理由,也好像并没有因此而怪罪他,可是为什么此刻infp的心底还是留有一抹淡淡地忧伤。

他想起来与infj断开联系的第一天,当他在收拾碗筷时打碎了他最喜欢的釉彩餐盘,陶瓷碎片划拨了他的手,在手上留下一道不小的口子,但奇怪的是伤口并没有像平常一样立马沁出血来,只是深深地,像一条丑陋的长虫,攀在他的手上。他盯着那道伤口看了很久。最终在他洗澡沾到水时,才让他痛得哭出了声,和他一起哭泣的还有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

   

他到底在害怕些什么呢,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在发现这件事之后,他惊恐地消失在了infj面前,他害怕自己的自私却也本能的渴望被爱。

 

“不介意的话能不能交换一下你的新的联系方式,你离开得太着急,我还没向你问新的联系方式呢。”说着他掏出手机。

“你什么都不问吗……?”面对infj的要求,infp决定暂时回避一下,自己先挑起自己心中的那根刺。他紧张地掰着指头,低头局促地瞟了一眼infj。果然,他还是不敢完全面对自己的前暧昧对象。

“如果追问能让你如实回答的话。”他朝着infp眨了眨眼,然后把手机塞进infp手里,上面是已经建好的通讯页,上面清楚地写着自己之前的联系方式,以及头像还是毕业前他的样子。

然后又是一阵默契地停顿。

片刻后,他还是快速输入了自己现在的联系方式,毕恭毕敬地将手机递还给对方。

infj好似看透了他心中的顾虑,他接过手机“你不必放在心上,我想你突然消失肯定也有你自己的理由对吧?就算我再提起这些话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他的眼睛难得地从他身上挪开,撇向别处。

面对infj的释怀,infp显然显得有些惊诧,他没想到对方能如此轻松就化解了自己内心纠结已久的心结,又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隐隐愧疚。

enfp突然出现在了infp的背后,熟练地搭上他的肩,只见他嘴里念念叨叨,连吐字都有一些含糊不清“infp,你这家伙怎么说走就走啊,连毕业照都没来得及拍……你不知道我是花了多大功夫才联系上你的……”“还是你厉害,这样都能被你联系上。”infp打趣地说“不过还是谢谢你。”他拍了拍那只勾在他脖子上的手点点头“你也差不多少喝点了,酒气有点重哦。”

不同于昔日的恋人,这位和他在学生时代共患难得铁哥们倒是在久别重逢后完全没有沟通障碍,大家谁都没有客气,好像分别的那几年像一缕清风,朦朦胧胧拂过他们却从未让他们真正分开。

“他还是老样子,从学生起…”infj看着他们两个人,与他们相视一笑“那就不打扰你们叙旧了,明天还是工作日,早点回去吧。”

“你怎么回………”还没等infp说完,infj的人影就先他一步消失在他面前。

回去的路上一路车水马龙,infj在心里抱怨着节假日的交通状况,就和他的心境一样浮躁。在一阵无谓的心理活动后,最后他放弃了在心里堵气,垂下手,微微后躺着驾驶座的靠背上。听着车窗外时不时传来的鸣笛声,伴随着车载收音机里主持人正在播报的实时交通状况。

和他平常表现得不同,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个极其严谨的功利主义者,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讨厌那些打破他们计划的事情。面对感情亦是如此,一旦打破他原有的节奏,就开始变得急躁。

他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在意呢?面对infp……他讨厌他的不告而别,从此消失在了自己的人生轨道上。他曾经也将他划为人生规划中的一部分,他想和他拥抱,想和他牵手,想和他一起度过无数个瞬间。他还想和他考到一个城市,然后在每次平常的周末都能第一时间赶去见他,这都是他曾幻想过的。他还欠他一个正式的告白从此结束他们暧昧不清的关系,这是他始终难以说出口的一道坎。但是infp的离去让这一切都化作了一片虚无的泡影。而这些幻想都是在遇到infp之前不曾有过的。

 

他痛恨infp的背叛,单方面的。想要按照自己的人生计划执行下去是那么难的事吗?他也痛恨他害得自己不得不强行拉回原来的轨道,那条孤独冗长的人生轨道。

所以他恨得心如乱麻。

但是在见到infp的那一刻,看着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一种无名的忧伤又毫无征兆地将他打倒了,他再一次明白,他始终恨不起任何人。

 

infp到底是有什么魔力才能让他如此执着呢?他朝着卧室的天花板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仅仅是因为满足了他对需要一个乖巧听话的恋人的幻想吗?

或许他早就对infp有所察觉了吧……从那个乖巧的绿发少年的座位调到自己旁边的时候起……

和自己一样碧绿的眼眸,翘翘的鼻梁,瘦瘦的身躯,infj很少会这样打量一个人,除了上课闲着的时候,此刻他就闲来无事正观察着他的新同桌。

  

  

  

  tbc。(波煮要高考了,突然把之前写的东西翻出来,大概率不会有后续了,想着放着有点可惜发出来一起磕😋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